首页 > 专题
驻斯洛伐克大使潘伟芳出席斯民间团体及华人社团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2015-03-05 22:53

  2015年3月4日,驻斯洛伐克大使潘伟芳出席由斯洛伐克—中国友好协会、斯洛伐克贵州商会、斯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等斯民间团体和华侨华人社团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旅斯侨团代表及斯中友协斯方常务理事黑山、劳科、唐艺梦等40余人出席。斯洛伐克贵州商会会长卢荣玉主持座谈会。

  斯洛伐克—中国友好协会会长王海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军、浙江联谊会会长叶竹民、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志光、华联会会长季新光等在发言中结合老一辈经历,回顾了抗战历史及抗战胜利后70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呼吁广大旅斯侨胞勿忘历史,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斯中友协代表黑山、劳科等结合捷克斯洛伐克在二战中被侵略的历史,对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遭受的苦难表示同情,希望悲惨历史不再重演,和平永驻人间。他们还祝愿中斯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潘大使在总结发言中,简要回顾了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重点阐述了抗战胜利对于促进中华民族觉醒和团结、重新确立中国的世界大国地位、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重大意义,呼吁广大侨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维护民族尊严,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驳斥否认和扭曲历史的行径,维护世界和平和来之不易的战后国际秩序。

  座谈会上,卢荣玉会长草拟的《旅斯侨界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倡议书》,得到侨团各界的广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