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驻斯洛伐克使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2015-08-21 15:30

  2015年8月20日,由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斯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拉开帷幕。驻斯洛伐克大使潘伟芳率全体外交官出席开幕式。斯国民议会副主席奇日及多位议员、最高法院院长什维佐娃、斯军总参谋长马克西姆中将、前议长米加什、原捷克斯洛伐克联邦政府时期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总理佐洛特卡、斯外交、文化、内务、交通等政府各部高层官员、各界友人、各国驻斯使节、旅斯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约300人应邀出席。

   

  潘伟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东方主战场上,中国以3500万军民伤亡的惨痛代价,有效抗击了日本法西斯的主要兵力,有力支持了盟军在欧洲和太平洋战场的行动,推动了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国人民和斯洛伐克人民都曾是法西斯侵略的受害者。中国驻斯使馆举办此次展览,目的是与各界爱好和平的人士一同回顾历史,了解真相,缅怀先烈,共同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推进人类和平发展的伟大事业。

   

  开幕式后,各界来宾在潘大使陪同下观看展览,回顾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来宾们在交谈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军暴行令人发指,人类社会必须铭记战争灾难、反思战争根源、汲取惨痛教训,期盼悲剧不再重演,永葆世界和平安宁。

  本次图片展是驻斯洛伐克使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斯洛伐克文化部、中国侨联和旅斯华侨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