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斯交往
上海市友协会长陈靖会见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州州长尤拉伊·德罗巴一行
2023-06-06 17:34

5月31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友协会长陈靖会见了与上海市结有友城关系的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州州长尤拉伊·德罗巴一行。

陈靖首先感谢德罗巴州长于今年4月25日出席了由我驻斯洛伐克使馆主办的上海推介会。他向外方简要介绍了上海市人大的基本情况、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运行机制,以及制定实施地方法规和开展监督等情况,并介绍了上海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采取的举措。此外,介绍了我国及我市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情况。陈靖表示上海与布州在这些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而教育、文化、青少年交流已有一定基础,期待两地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项目。

陈靖还介绍了斯洛伐克裔知名建筑师邬达克在上海的成就,上海对优秀建筑保护利用的成果,并向他们赠送了同济大学出版的中英文对照《上海邬达克建筑地图》图书。

德罗巴州长首先为上海在2020年4月向布州捐赠了防疫物资表示诚挚感谢。此次选择在两地结好20周年之际率布州代表团到访上海,是为进一步推动加深两地友好务实交往。他赞赏上海规划和政策的连续性和发展的持续性。他介绍到,布州是斯洛伐克境内8个州中占地面积最小的州,但为斯贡献了近30%的GDP。当前,布州正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并致力于吸引在高科技研发领域的投资。希望借助国际经验,进一步提升布州在教育、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基础建设、康养领域的管理水平。德罗巴还颇感动于此行上海方面的精心安排、富有“人情味”的接待。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红、市友协副会长傅继红、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卡米拉·库科娃会见时在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