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刚果(布)总统萨苏会见杨洁篪
2021-12-05 22:30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5日,刚果(布)总统萨苏在布拉柴维尔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向萨苏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杨洁篪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愿同刚方密切高层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体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特殊性和高水平。中方将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为契机,继续大力支持刚方抗击疫情,进一步挖掘培育合作新契合点、新增长点,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工业园区等领域合作,助力刚经济和社会发展。

杨洁篪表示,中刚同属发展中国家,对重大国际问题有着广泛共识。双方要密切合作,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共同反对单边主义,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萨苏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表示,刚方高度重视刚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感谢中方为刚方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提供的宝贵支持。刚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期待在能源、加工、交通、农业等领域探讨更多合作。刚方愿同中方加强在联合国事务及非洲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反对单边行径,支持多边主义,共同促进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刚果(布)外长加科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