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使馆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媒体发布会
2021-10-09 00:05

  10月8日,驻斯洛伐克使馆同斯洛伐克奥委会、残奥委会联合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媒体发布会。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斯奥委会主席谢科尔、残奥委会主席里亚波什、斯奥委会体育经理兼北京冬奥会斯代表团候任团长布切克、北京冬残奥会斯代表团团长瓦尔加、斯冰球协会主席沙坦、2020年冬青奥有舵雪橇项目银牌得主切尔年斯卡等出席,中央电视台、斯通社、SITA通讯社、国家广播电视公司、TA3电视台、《真理报》等多家媒体参加。

 
  孙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和防疫原则,阐述了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的重要现实意义,表示中方将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会理念,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为世界人民奉上一场体育盛宴。

 
  孙大使指出,体育交往是中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冰雪运动又是其中一大亮点。2001年,中国教练李琰赴斯执教,带领斯洛伐克速滑队迅速提高成绩,其中一名队员获得盐湖城冬奥会参赛资格。大陆冰球联盟(KHL)中的中国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多次在斯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比赛,多名斯冰球运动员曾加盟该队。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临近,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关注和参与冰雪运动,一个拥有14亿潜在消费者的巨大市场将迸发出勃勃生机,为未来中斯体育和体育产业合作带来重要机遇。孙大使期待中斯两国通过北京冬奥会进一步加强体育交流合作,相信斯运动员将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谢科尔主席、里亚波什主席等高度评价北京冬奥组委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赛事筹备工作并表示,北京冬奥会是继平昌冬奥会、东京奥运会后在亚洲连续举办的第三场奥运盛会,北京也将成为历史上首个有幸举办夏奥会与冬奥会的“双奥之城”。相信将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创造奥运会和地区可持续发展新典范,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重要贡献。斯运动员竞技水平正不断提升,斯奥委会、残奥委会也为北京冬奥周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期待运动员们将在北京冬奥会上体现训练成果,取得更好成绩。预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在孙大使见证下,谢科尔主席、里亚波什主席分别签署了北京冬奥、冬残奥参赛回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