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通知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提醒春节赴斯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文明旅游
2020-01-17 02:14

  农历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使来斯洛伐克中国公民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春节,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特别提醒如下:

  一、认真做好行前准备。请浏览外交部领事服务网和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网站,详细了解斯洛伐克各地天气状况和旅游注意事项,确保自己健康状态适合外出旅行;检查护照有效期和签证种类,以便顺利出入境;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和超额现金,避免被罚;预先购买旅游保险,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当地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提前将行程通报家人或朋友,留下紧急联系方式。

  二、妥善保管证件和财物。斯洛伐克总体安全形势较好,但在首都老城区、城堡等著名景点、公交车和人群密集的地方易发生偷窃案件。近期在斯洛伐克发生多起我公民身份证件被盗或丢失情况,因此请大家游览时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财物。不要在公共场所露财,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消费尽量使用银行卡,丢失后及时挂失。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请和财物分开存放,在护照应急资料页写明联系方式,并提前准备一份护照和签证复印件以备应急。

  三、注意交通安全。冬季,斯洛伐克天气寒冷,尤其是东部塔特拉山区时有暴风雪天气。建议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准备好保暖防滑等衣物和装备。到东部山区滑雪游玩应随时关注当地发布的灾害信息,及时避险。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要特别注意路面积雪结冰处,避免发生因车辆打滑造成的交通事故。

  四、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大声喧哗,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爱惜公共设施。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寻求协助。

  斯洛伐克急救电话:155;匪警电话:158;火警电话:150;交通事故处理电话:15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领保电话:00421-949693619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预祝您春节出行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节日快乐!

  驻斯洛伐克使馆

  2020年1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