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侨务动态
驻斯洛伐克使馆召开旅斯侨界代表视频座谈会
2021-06-05 01:23

  6月2日,驻斯洛伐克使馆召开旅斯侨界代表视频座谈会,孙立杰大使出席并发表讲话,各侨团负责人、领保志愿者代表等20多人与会。大家就斯最新疫情形势、侨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等议题展开讨论。

 
  孙立杰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斯洛伐克近期疫情走势以及使馆“春苗行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侨领和领保志愿者们为侨界抗疫、复工复产付出的努力,感谢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并表示使馆始终是广大旅斯侨胞的坚强后盾和困境中的“避风港”,将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政策理念,切实为侨胞解决问题,坚决维护侨胞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自介绍了近期侨社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侨胞接种疫苗进展,复工复产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向广大侨胞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加强疫情防控,为维护同胞权益、促进中斯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最后,孙大使就侨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减少聚集性活动。二坚定信心、凝聚侨力,用好用足斯政府各项扶持政策,在严格防护的同时推进复工复产。三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各位侨团、侨领和领保志愿者要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