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孙立杰大使会见斯洛伐克外长科尔乔克
2021-10-08 01:14

  10月7日,孙立杰大使会见斯洛伐克外长科尔乔克,就中斯关系发展、深化务实合作及两国多边领域合作等交换看法。

  孙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斯洛伐克关系。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斯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中国是斯在欧盟外最大贸易伙伴。2020年,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6.4%,达94.6亿美元,是1993年的230多倍。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机制助推下,两国经贸投资水平不断提升,斯熊蜂、乳品、羊肉、葡萄酒已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企业在斯各类投资累计超4亿美元,涉及汽车、物流、运输等行业,创造数以千计就业岗位,有力拉动斯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并积极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助力抵斯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可持续运营。两国地方政府合作意愿持续显现,产业对接不断加强。中方愿在既有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中斯在国际组织竞选等领域保持良好合作,愿继续推进两国在多边事务中的交流协作。

  科表示,斯方重视中方大国地位和国际影响,以及在全球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斯方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在斯投资,愿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深化对华务实合作。斯方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承诺,愿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加强沟通协作,携手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