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斯洛伐克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讨会
2021-07-09 20:02

  7月8日,驻斯洛伐克使馆同斯智库“新话语”俱乐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讨会。孙立杰大使、斯方向党副主席布拉哈、“新话语”俱乐部主席利斯等人出席。

  孙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和使命,百年来始终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中方愿继续同斯洛伐克加强传统友好关系,深化互利合作,将双边关系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与会人士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国,经济社会建设飞速发展,已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国际社会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能”关键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

  研讨会后,与会的斯著名作家莫拉夫齐克在现场举办其最新译著《中国联通世界,如何看“一带一路”》发布会,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辉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