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递交国书
2020-06-10 22:16

  6月10日,中国新任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向恰普托娃总统递交国书,双方并就中斯关系和抗疫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孙大使向恰普托娃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斯方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习主席同您在中斯建交70周年之际互致贺电,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方愿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稳妥有序恢复两国经贸往来,推动中斯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孙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斯在医疗物资互助、防控诊疗信息分享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斯方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恰普托娃总统请孙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热烈欢迎孙大使来斯履新并表示,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乐见两国关系积极发展。斯方高度评价中方在自身困难的时候向斯提供抗疫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共同应对后疫情时代社会经济领域各项挑战。

  会见前,孙大使在总统府礼宾局长陪同下,检阅军乐队和仪仗队。

  2月8日,孙大使抵斯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