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向斯皮什新村市市长贝恰里克转交中方援助医疗物资
2020-04-15 23:20

  4月15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会见斯皮什新村市市长贝恰里克,向其转交中方援助医疗物资。

 
  孙大使表示,当前全球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国际社会唯有凝聚合力,才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中斯两国一直就疫情防控开展着互帮互助的良好合作。中方对斯人民目前遭受的困难感同身受,正积极协调多方面向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斯皮什新村市是旅斯华侨华人在斯最早的定居地之一,同上海市静安区、北京市通州区长期保持友好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斯传统友好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日前,上海市静安区和北京市通州区向贵市捐赠了21箱口罩、体温计等医疗物资,带来了中国的深情厚谊。相信两国携手抗击疫情的努力将使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深化。

 
  贝恰里克市长高度赞赏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斯皮什新村市正积极抗击疫情,上海市静安区、北京市通州区捐赠的医疗物资是“雪中送炭”之举,愿代表全市人民向中方表示感谢,希在疫情结束后亲自赴华表达谢意。斯皮什新村市愿继续深化同中国各地方的合作友好关系,加强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借鉴,促进人文、投资等领域合作,为斯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