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斯洛伐克使馆同上海市外办和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新冠肺炎防疫视频座谈会
2020-04-11 00:18
 

 4月10日,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同上海市外办、上海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新冠肺炎防疫视频座谈会,为在斯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详实的在线讲座。孙立杰大使和上海市外办刘光勇副主任出席,上海市疾控中心孙晓冬副主任讲授防疫知识并现场回答问题,旅斯同胞近170人参加。

 

 孙大使向广大旅斯同胞转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鼓励大家坚定积极乐观的必胜信心,树立科学理性的警惕心,保持健康生活的平常心,立足当地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安排好工作、学习与生活,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孙大使高度评价旅斯同胞为中斯两国携手抗疫所做贡献,感谢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向在斯中国师生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物资协助。

 

 孙大使表示,驻斯使馆正在全力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提供服务和帮助,已经向旅斯中国师生发放了“健康包”,推送了有关防疫信息和咨询平台。使馆将践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与大家一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上海市外办刘光勇副主任表示,上海市密切关注疫情在斯洛伐克发展形势,关心所有在斯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愿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尽自身努力,向广大在斯同胞提供支持、帮助。上海市疾控中心孙晓冬副主任全面介绍了新冠病毒传播途径、特点、症状和防护知识,并详细解答了在斯同胞提出的问题。

 

 同胞们感谢驻斯使馆、上海市外办和上海市疾控中心的精心组织安排,一致认为此次视频讲座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孙主任的讲座专业实用,带来了科学防疫知识,让大家更加理性、正确看待疫情,提升大家在斯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大家将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立足本地做好个人防疫和保护,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