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拜会斯外交部国务秘书克鲁斯
2020-03-27 17:51

  3月26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拜会斯外交部新任国务秘书克鲁斯。

 
  孙大使祝贺克鲁斯履新,表示,中斯关系传统友好。斯是中国在欧盟和中东欧的重要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就疫情防控开展密切合作。中方感谢斯方在中国抗疫关键时期向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对斯当前困难感同身受,愿继续为斯采购、运输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同斯方分享防疫和医疗救治经验,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斯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以实际行动支持斯方抗疫举措。河北省沧州市政府在疫情严重期间曾得到斯方帮助,愿投桃报李,向斯方援助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中方在抗疫过程中,高度重视保护包括斯公民在内的外国在华公民权益。希望斯政府为中国侨民、留学生、教师健康安全提供必要保障。

 
  克鲁斯国务秘书感谢中方在艰难时刻帮助斯方,赞赏中方协助斯进口医疗物资,高度评价沧州市政府和中捷斯友谊农场向斯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克表示,斯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和经验分享,共同战胜疫情。斯重视保障在斯外国公民权益,将对中国在斯公民承担起相应保护和救治责任。

  双方还就深化“17+1合作”和即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