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庆60周年及中斯建交60周年
«邬达克的上海故事»图片展在斯洛伐克举行
2009-10-29 02:13

  10月28日, 为纪念中国与斯洛伐克建交60周年,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斯洛伐克文化部和上海市档案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邬达克的上海故事»图片展在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揭幕。该展览讲述了斯洛伐克建筑师邬达克在1918-1947年间,以上海为舞台,演绎其精彩人生的动人故事。邬设计的60余部建筑精品,为上海的城市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驻斯大使陈建福、斯文化部副部长朗格、国家博物馆馆长莱兹尼克以及斯各界友好人士、驻斯使节约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陈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邬建筑作品体现了中斯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中国人民认识和了解西方世界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展览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明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欢迎斯洛伐克朋友到上海去参观访问。

陈大使、朗格副部长等观看图片展

  该展览还将在邬达克的家乡、斯中部城市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市展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