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庆60周年及中斯建交60周年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陈建福举行国庆60周年暨中斯建交60周年招待会
2009-10-02 06:17

  2009年10月1日,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陈建福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和中斯建交60周年。斯国民议会议长帕什卡、外长莱恰克、交通部长瓦日尼、总统外事顾问福尔丁、总统军事顾问阿奇、副总参谋长加伊多什中将及农业、卫生等部国务秘书、国会议员、斯经济、文化、科技、新闻界人士、驻斯外国使节、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共430余人出席。

  鲜艳的五星红旗与五彩缤纷的鲜花将招待会现场装点得分外喜庆。在庄严的中斯两国国歌声中,招待会拉开了帷幕。

陈大使夫妇与帕什卡议长亲切交谈

  陈建福大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中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和谐。在谈到中斯关系时,陈强调中斯友谊源远流长,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人文交流内涵丰富,特别是胡锦涛主席今年6月对斯进行了成功访问,极大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希双方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心协力把中斯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陈大使致辞

  莱恰克外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斯政府对中国建国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国人民在各项社会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表示斯愿与中方一道,在中欧关系框架下,通过对话与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莱恰克外长致辞

  帕什卡议长向陈大使祝贺中国60华诞,高度评价中国60来年建设和发展取得的辉煌业绩,认为中国的发展充分证明了中国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斯方愿继续推动中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祥和的气氛,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国庆大阅兵和中国建国60年辉煌成就图片展,对中国的历史变迁和社会变革深表赞叹和钦佩,希尽已所能为中斯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将中斯传统友谊发扬光大。在场的华侨华人亦为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并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来宾欣赏中国民乐演奏

  由中国留学生组成的中国民族女子乐团,身着传统民族服装,为来宾们现场演奏了中斯民歌精曲,赢得阵阵掌声。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