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发言人就斯官员赴台湾地区活动发表谈话
2021-12-07 20:31

中方注意到,125日,斯洛伐克经济部国务秘书加莱克率团赴中国台湾地区活动。此举明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斯关于一个中国的政治承诺,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严重破坏中斯两国政治互信。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国同各国建立外交关系、发展友好合作的政治前提和基础2003年,斯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斯洛伐克共和国联合声明》中明确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斯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同台湾建立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和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斯洛伐克将只与台湾保持私营部门主导的贸易和经济关系。

中国坚决反对中国的建交国以任何借口、任何形式同台湾地区进行官方和政治往来。斯方应信守建交承诺,停止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停止为“台独”分裂势力站台,避免对中斯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