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活动
中国武术在斯洛伐克绽放光彩
2013-11-11 16:16

  2013年11月9日,第三届“中国武术之夜”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文化宫举行。来自斯洛伐克中国武术协会、捷克翟华武院的华侨华人武术家及中外弟子30余人和来自嵩山少林寺的武僧同台献艺。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上至60岁、下至4、5岁的武术学员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观众们纷纷赞叹中国武术的无穷魅力,欢呼声与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临时代办周谦应邀出席晚会,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武术被誉为中国国粹之一,它不仅是一种搏击技巧,更是一种通过自我修练,追求自我身心平衡、人与自然和谐的途径。近年来,随着中国武术在海外的推广和流行,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习练武术开始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进而加深了对中国的认知和感情。中国武术在某种意义上已成为中国的一个文化符号,同时也成为中外文化交流及民间交往的重要载体,对于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周感谢斯洛伐克中国武术协会多年来为促进中国武术在斯发展所作的贡献,同时鼓励斯武术爱好者在研习武术、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并为两国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