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提醒赴斯中国游客和旅斯侨胞国庆期间注意安全
2018-09-21 23:36

  国庆假期临近,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预祝大家节日愉快,并在此提醒赴斯中国游客和旅斯侨胞注意以下事项:

  一、行前准备

  出行前,请浏览外交部领事服务网和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网站,提前了解斯洛伐克各地天气状况和旅游注意事项;确认护照、签证有效期,复印身份证件并妥善存放,视情开通手机国际漫游业务;提前购买旅游保险,并将行程通报家人或朋友,留下紧急联系方式。

  二、防范盗抢

  斯洛伐克总体安全形势较好,但在老城区、城堡等著名景点周围易发生偷窃案件。游玩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做到个人行李不离眼,随身物品不离手;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并将现金分开存放。

  三、文明出行

  尊重当地民众的风俗习惯,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秩序,展现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在斯游览期间如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时,请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导致事件激化,给自己带来更大麻烦或损失。

  四、谨防电信诈骗

  近段时间发生多起海外公民遭遇电信诈骗案件,部分中国公民损失较大。我馆曾转发外交部领事司安全提醒,请在斯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我馆再次郑重提示: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或国内政府机关名义索取银行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邮件;不要轻信任何以使领馆名义要求更新护照的电话;不要在电话里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建议拨打我馆领保求助电话(00421-949693619)核实,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转我馆进一步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建议及时向斯洛伐克警方报案,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并适时通报我馆。受害人无法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的,可通过国内近亲属及时报案,并向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拨打110即可)。

  在斯洛伐克遭遇紧急情况后,请首先确保人身安全,并第一时间拨打斯洛伐克常用报警电话:急救155,匪警158,火警150,交通事故154。中国公民还可拨打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领保电话寻求协助:00421-949693619,我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领事协助与服务。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是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