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斯洛伐克使馆再次提醒在斯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2018-05-18 19:50

  日前,在全球范围内陆续出现诈骗集团冒充中国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对旅居海外的中国公民进行诈骗的情况,造成中国公民遭受重大财产损失。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已多次提醒在斯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近日,不少旅斯侨胞向使馆反映,诈骗集团开始使用“群呼软件”和“改号软件”,以开头为“+88299”的电话号码对在斯中国公民进行电话骚扰和诈骗。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如下:

  一、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不会打电话通知当事人护照证件过期需要延期或补办,也不会电话要求个人提供银行账户或转帐服务等,更不会谈及涉及刑事案件调查、冻结银行信息等内容。

  二、如接到上述可疑号码的来电务必保持头脑冷静,不要轻信,不要随意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信用卡信息,更不要转账汇款。应及时与家人沟通。如接到陌生人电话通知“交通事故”、“孩子被绑架”、“亲人意外身亡”等信息时务必冷静,待通过其他渠道核实情况后再做处理。勿相信来电人提出的“不要与家人朋友联系,以保证他们安全”等不合理要求。

  三、请在斯中国公民相互转告,并叮嘱家中老人,切勿轻信此类电话,避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

  四、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建议挂断电话并拨打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电话号码:0949693619)进一步核实。

  五、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或委托国内亲友向就近中国公安机关报案。

  当地报警电话:15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